AutoCAD 2020 室內設計基礎班

AutoCAD 2020 室內設計基礎班

  AutoCAD,電腦輔助設計製圖軟體,是由美國Autodesk公司研發,應用範圍廣泛,橫跨於設計、科技與工程相關領域,現已逐步成為世界各國建築師、室內設計師,以及工程師之間的共通語言。參數化繪圖程序設計,精確性工程製造圖面,藉此進行更有效地設計和溝通媒介,是國際上廣為使用的電腦繪圖軟體工具。SketchUP,電腦3D建模應用程式,使用者介面設計,易於操作,2D平面轉換3D立體空間。
  本課程是以AutoCAD為主,SketchUP為輔。對於有志於從事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相關領域工作者,將會是未來就業的必備技能。藉由理論與實務的跨域整合專題導向課程設計,系統化的循序漸進教學方法,引導建立二維與三維空間的基本概念,培養執行設計與專案計畫的核心素養,以及導入創意、創新、創業的設計思維。

※本實體課程將因應疫情調整開課日,請同意後再進行報名

課程大綱

主題一:認識,AutoCAD 工作環境與操作介面
1. 環境設定與面板操作
2. 常用基礎指令快捷鍵
3. 座標系統與輔助功能
-
主題二:理解,AutoCAD 基礎圖學與幾何圖法
4. 基本繪圖與編輯指令
5. 常用特殊的編修指令
6. 基礎幾何圖形與解析
-
主題三:應用,AutoCAD 室內設計與製圖實作
7. 圖框繪製與圖層管理
8. 室內平面圖繪製邏輯
9. 圖面配置與出圖設定
10. 延伸學習:SketchUP 電腦輔助室內設計3D建模

註:實際授課情形,將視學員需求及學習情況,酌以調整課程內容。

適合對象

初探建築與室內空間設計相關領域或有興趣培養第二專長的初學者。

開發環境

AutoCAD 2020 + SketchUP for Web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