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班特色

本訓練班以教學口碑著稱,講師群發揮質樸簡單的資工人特色,誠懇專業的教學,致力成為「電腦資訊領域之終身學習領導品牌」。
無論您是初學者或已在資訊領域中,加值個人升學與就業力,方能在終身學習時代累積知識的能量引領潮流!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招生對象

招生對象

對學習電腦資訊課程或程式設計有興趣之社會大眾、本校及他校學生等;
若有其他先修課程的要求,請依各班課程招生網頁公布為主。

招生計畫

招生計畫

  1. 開課班別:夜間班(週一至週六)、假日班與專題班(週六及週日)、寒假與暑假密集班(週一至週五上午班及下午班)。
  2. 招生人數:每班8人,至多48人。
  3. 招生課程:本訓練班規劃課程九大系列如下,當年度確定開授課程,請見最新課程
    1. 程式設計與資料科學:C/C++基礎程式設計班、資料結構與C++進階班、C++ 進階程式設計班、C++ 物件導向與設計模式基礎班、C#程式設計基礎班、程式初步:中學生的第一堂C++課、Java基礎程式設計班、Java進階程式設計班、Python程式設計、Python與資料科學應用、Python程式設計與網站擷取、Python初階證券交易分析、Python 進階程式設計、Python財務計算、程式初步:中學生的第一堂PYTHON、Python 機器學習從零至一、R程式設計班、R程式設計進階班、R語言與資料科學應用、Python Flask動態網站與聊天機器人實作班、Android基礎開發班。
    2. 網頁設計: HTML5, CSS3, jQuery, Bootstrap 網頁設計基礎班、JavaScript網頁設計入門、JavaScript (ES6) 網頁前端工程入門、PHP +MySQL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班。
    3. 作業系統:Linux作業系統班。
    4. 遊戲設計:Unity 遊戲設計基礎班。
    5. 財務相關:MATLAB程式設計、Excel與VBA財務應用初階班。
    6. 硬體基礎:電腦組裝教學課程(PC DIY)。
    7. 自造者系列專題班:Arduino (入門開發班、互動設計班、專題實作班)。
    8. 假日專題班-進階與應用:資料分析入門-SQL、Google Analytics (GA) 操作與資料分析實務、Python 與 Excel 的整合術、TensorFlow 入門、Node.js 與 Firebase 全端工程實務、ASP.NET Core MVC 快速入門、Go 程式語言快速入門班、Unity 2D 遊戲實作體驗班、Julia 程式語言入門 | 以範例為主、C++ LeetCode 解題專班、Python x Excel 大數據分析實戰、初級資料分析師的工具箱、React Native開發入門班、乙太坊智能合約(Soliditiy)實作班、Python 程式解題基礎、Python x GCP 雲端程式開發實戰、Python 程式解題進階班。
    9. 數位混成課程:Python程式設計 [線上課程]、C/C++基礎程式設計 [線上課程] 、HTML5, CSS3, jQuery, Bootstrap 網頁設計基礎班 [線上課程] 、Node.js + Firebase 全端實戰網站開發 [線上課程] 、PHP+MySQL互動式網頁程式設計班 [線上課程] 、C++ 專案開發基礎實戰 [線上課程] 、Java基礎程式設計班[線上課程] 、Python財務計算 [線上課程] 。
師資堅強

師資堅強

  1. 過去我們是教授的種子部隊:
    2010年前,訓練班講師由本系碩、博研究生組成;取得博士學位後,前往各大學任教的學校有國立政治大學資料科學系、國立中正大學系統生物學與組織工程研究中心、國立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國立台北市立大學資料科學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等;或於中央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資策會等研究單位。
  2. 現在我們與產業界交流更深:
    1. 更能掌握業界所需人才:目前講師群三分之二仍為本系所碩、博生,並納入業界資優人才;除了授課外,也從事資訊教育軟體研發、系統程式工程師或分析師、資訊管理工程師、財金資訊管理人員、電子半導體工程師等;於各職場占一席之地,能掌握業界所需要的資訊人才,並教導學員適切的資訊技能。
    2. 具豐富教學經驗:講師教學時數滿2,000小時以上者約占三分之一;時數最高的張傑帆老師,於本訓練班的教學時數統計至2019年3月25日已超過4,500小時;第二名的盧政良老師累計至3,900小時。時數愈多,代表愈能充份掌握及瞭解學員的學習狀況,愈能針對容易卡關及出錯部份予以即時協助及指導。講師授課時數請見各講師介紹網頁。
  3. 未來我們持續開發教學輔助系統:
    1. 講師張傑帆、李根逸、林哲緯,已開發「批改娘程式作業評分系統」;此系統原為本系學生開發,以上各講師根據原型調整成各班教學適用的版型,並提供學員程式練習之用;未來期盼更多講師與課程加入開發。
    2. 講師張元鴻、黃安聖、張佑成,正為資訊課程開發一系列的教學軟體,期盼未來應用於訓練班的輔助教學上。另外,以上三位講師也擔任本訓練班官網前端互動程式設計,與後端管理系統3.0版的開發。
    3. 講師郭耀仁,為提供更全方面的教學,出版課程相關書籍。
設備完善

設備完善

  1. 人數配置:電腦組裝教學課程PC DIY班兩人一機;其餘均為一人一機。
    若課程招生網頁公告需自備筆電,請依該班公告為主。
  2. 上課地點:本校資訊工程學系系館(又名德田館)。依各班招生狀況,於各班開課日前一工作日安排教室,並在本班官網最新消息公告教室號碼。若因特殊情況需臨時變更上課教室,本班將以Email通知或由上課講師通知。
  3. 本訓練班專屬電腦教室:
    1. 二樓教室:R219、R223A、R223,三間皆為桌機教室。
    2. 一樓教室:R106電腦組裝課程教室、R108桌機教室、R110一般教室。
結業證書

結業證書

  1. 講師於開課日告知學員評量方式與標準,例如作業次數、出席狀況、課堂表現或測驗等評分比例。
  2. 加權平均分數在七十分(含)以上者,可授予本校推廣教育結業証書(非學分)。
  3. 證書經本校校長、電資學院院長、資訊工程學系系主任,與訓練班班主任核示後,送校核定正式關防及鋼印。不僅肯定您的學習狀況,也為工作或學業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