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與 ChatGPT 創新工作術[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Python 與 ChatGPT 創新工作術[線上課程]

「你是否也曾在一堆 Excel 表格和程式碼中徬徨,希望能獲得一種神奇的力量來自動化這些瑣碎重複的工作,從而釋放更多時間來專注於創造性的工作、以及提升工作和生活品質?」

數位時代下的我們,常常面臨著繁瑣的資料處理任務,不管是在職場或校園,無論是整理、轉換還是分析大量數據,都可能成為工作效率的拖累。如果你也正在尋求提升工作效率的心法和技能,期待能夠從此在職場或校園裡脫穎而出,那麼這門課程將會成為你理想的助力與投資!

我們精心打造了一門能夠顛覆你對資料處理的想像、為你的工作流注入創新活力的實用課程。這門課將時下最易懂好用的 Python 程式語言,結合了強大的 ChatGPT 語言模型,讓你能夠學會運用AI的力量,進一步釋放你的創造力,實現高效自動化,並在你的工作場景中展現卓越表現。除了學會讀懂現有的 Python 程式碼,在專業老師的手把手帶領下,你還將進一步瞭解如何自行修改並優化程式碼,為自己打造獨一無二、豐富多樣的科技輔助工具,從而大幅提升達成各項資料處理任務的效率和品質。

無論你是程式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程式經驗,這門課程都將有效協助你提升工作效率、解決實際問題,並掌握創新高效工作術的關鍵技能。這套完整結合了技術理論與實務案例的 Python 與 ChatGPT 創新工作術課程,將幫助你就此能夠自信輕鬆地運用 Python 和 ChatGPT,在各種生活與工作場景中發揮所長。準備好讓 ChatGPT 成為你最理想的智慧助手、協助你如願打造更創新、高效的工作場景了嗎?就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擁抱 AI、自我賦能的旅程吧!

“banner"

【 課程六大學習目標 】
1. 熟悉 Python 程式語言的基本語法與核心概念
2. 瞭解 ChatGPT 的運作原理和應用
3. 學會使用 Python 和 ChatGPT 實現自動化資料處理
4. 學習閱讀與修改 Python 程式碼以滿足個人需求
5. 運用所學知識開發個人化科技輔助工具提升工作效率
6. 透過案例學習解決資料處理等實際問題

課程大綱

“banner"
“banner"
“banner"
第一章:課程簡介與ChatGPT入門
● 課程簡介與環境設置
● 從0到1 - 生成式AI的誕生
● ChatGPT-開啟與AI對話的大門
● ChatGPT-原理特性與應用

第二章:解決問題流程與Python應用程式製作
● 構思解決問題的程式與流程
● Python 應用程式介面與製作
● Python 基礎語法與核心概念

第三章:檔案系統的自動化操作
● 操作檔案與資料夾
● 文字檔案讀寫與應用
● ChatGPT 程式串接與自動化

第四章:結合 ChatGPT 語言處理的資料整合
● PDF 文本內容解析
● Word 檔案結構與資料處理
● Excel 檔案結構與資料處理
● Pandas 資料選取法與內容操作

第五章:結合 ChatGPT 的整合應用
● ChatGPT Prompt 提示詞結構
● ChatGPT 三大溝通術
● 高效的自動化排程
● ChatGPT 實際應用與專案實作

適合對象

● 提供深入淺出的課程架構內容,適合程式設計的初學者參與學習
● 想在職場上運用 ChatGPT 解決問題、提升工作效率,但沒有程式背景的各行業工作者
● 對 ChatGPT 感興趣,並希望在技術應用上更深入瞭解用法和架構的各領域專業人士


【同學回饋 】

●蔡同學
難度由淺入深,沒有任何基礎的新手也能製作專屬的應用程式。
各種函式庫介紹說明都十分實用,讀取PDF、建立檔案及串接 ChatGPT 等。
老師的教學清晰易懂,而且都能切中我工作上各種需求,非常推薦!以前上線上課程都是單方面吸收教學內容,自己實作頂多是模仿操作,這次課程給予同學很大的空間可以自由運用所學製作應用程式,互動之下獲得成就感以及更多自信,謝謝老師的用心~

● 林同學
很有趣值得學習的一門課,學習到如何讓 ChatGPT 來當助手。多了很多對觀念的說明,讓我了解 ChatGPT 有模式的溝通方式,不像一些課程拼命刷範例。

●王同學
對於實際操作的應用講解得非常詳細,不用怕因為不了解而跟不上。
對於跟chatgpt的對談啟發很大,可以更精準的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

●林同學
老師講解非常仔細,對於學生的問題很用心回答!
在一開始AI發展史的介紹非常完整!對於 ChatGPT 的使用方式非常了解及熟練,並已運用在工作上了!謝謝老師/助教讓我對ChatGPT有更深的了解。

●林同學
實作的過程對程式的了解有很大幫助,引導式的教學流程很吸引人,課程設計很具結構性。

●陳同學
ChatGPT 的理解能力跟 Google Search 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這個課程讓我了解了什麼是AI,也讓知識堆疊的想像更上一層樓。

在正式開課以前,歡迎各位有興趣、或已經報名這門課的同學一起填寫以下這份 ✧學習需求調查問卷✧
讓我們能夠根據各位的產業類別、工作性質和主題偏好來進行課程內容設計,幫助大家高效學習!

開發環境

Python 3.x
Jupyter Notebook

請自備Windows/Mac/Linux電腦做課程練習與作業撰寫之用
開發環境安裝與設置會於課堂初期進行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線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無需到班上課!

●線上課程影片無字幕輔助

●線上課程為非同步教學,無法及時互動回覆,請學員需自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 上課教材、影片:開課當天會發送註冊信至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 繳交作業期限:依照各班講師規定;通過課程標準才會製作證書。

● 課程影片下架日:結束日後六個月

●學員於開課後登入課程時, 登入帳號務必與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相同!!!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一)轉班或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結業狀況:查詢是否合格及證書製作進度,結業名單連結

(三)線上課程上課時間: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線上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四)報名備註欄位僅可填寫優惠同行人,收據開立時間及其他問題請直接寄EMAIL向我們聯繫

近期班次

  • 第416期 確定開課

    課程類別:線上課程

    開課日期:2024.05.08 ~ 2024.07.03

    學費:新生新台幣4500元整

  • 講師介紹

    (一)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
    •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

    (二) 經歷

    • 2016-數巨飛船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 2015-2017國立臺灣大學創新與創業學程 網站管裡員
    • 2014-社群輿情分析與AI技術應用專案: 科技部、工研院、中央銀行、國防部等單位 資料探勘與視覺化專案顧問與研究員
    • 2016法務部調查局幹部訓練所-資料視覺化及輿情分析研習班 講師

    (三) 教學經歷

    • 2016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1,880小時,為資深講師。擔任:Python網路爬蟲與Scrapy課程、Python程式設計課程、D3.js互動式資料視覺化課程、Scratch程式設計一把抓課程、HTML5,CSS3,Bootstrap,jQuery網頁設計基礎班課程、CSS網頁設計與視覺特效專題班課程講師
    • 國立政治大學:106-108學年度資訊學院-程式設計概論 授課老師
    • 法務部調查局幹部訓練所:資料視覺化及輿情分析研習班 講師

    (四) 得獎紀錄:
      1.美國計算機協會ACM 人機互動會議CHI’15 學生遊戲競賽-創新介面組 TranSection Top 3
      2.IndieCade’15 美國獨立遊戲設計大賽3D Jam - 7th
      3.100年台電全國多媒體廣告競賽 - 大專組第一名
      4.中華民國汽機車協會 第四、五屆交通安全動畫大賽 機車、汽車組 冠軍
      5.HackNTU’14 第二屆臺大黑客松-第二名&人氣獎
      6.MobileHero 2014 通訊大賽 穿戴式暨物聯網競賽-季軍
      7.2016 第十四屆台大創新競賽 評審團銅獎&人氣賞

    (五) 研究專長與興趣領域:
    人機互動、資料視覺化、資料探勘、電腦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