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式設計[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Python程式設計[線上課程]

 Python程式語言是風行歐美的腳本式程式語言,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再加上強悍完整的STL的支援,許多網頁程式或是系統管理都是透過Python來完成。Python同時也是Google愛用的程式語言,像是Google的搜尋引擎就是利用Python建構完成的。
  Python 是一種物件導向、直譯式電腦程式語言,具有近二十年的發展歷史,成熟且穩定。它包含了一組完善而且容易理解的標準庫,能夠輕鬆完成很多常見的任務。它的語法簡捷和清晰,與其它大多數程式設計語言使用大括弧不一樣,它使用縮進來定義語句塊。

因應疫情調整為線上課程相關說明:
 ※ 結業標準:總分 70 分以上
 ※ 配分方式:課程影片觀看紀錄 (10%),課程作業 (90%)
 ※ 課程期間會安排兩次的線上直播討論,每次1小時 (詳細時間與連結,會於 NTU COOL 上公布)

※線上課程上課時間:於開課時間內可自行安排時間上課
影片上架進度,請參考備註欄位第(三)點線上課程常見QA連結網址

課程大綱

1. Python簡介與使用操作
2. 敘述句(statements)與資料結構(data structures)解說、練習
3. 程式模組(modules)解說、練習
4. 輸入與輸出(input and output)應用練習
5. 錯誤與例外處理(errors and exception)觀念簡介、練習
6. 物件與類別(objects and classes)觀念介紹、練習
7. 標準函數庫(standard libraries)應用練習
8. 網路爬蟲應用練習

※ 課程以中文上課,無字幕

適合對象

有基本電腦操作能力,對於寫程式不排斥者

開發環境

Python 3.x (Both Mac OS X, Linux, and Windows are available)
Azure Notebook / Colaboratory (Jupyter notebook)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線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無需到班上課!

●線上課程影片無字幕輔助

●線上課程為非同步教學,無法及時互動回覆,請學員需自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 上課教材、影片:開課當天會發送註冊信至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 繳交作業期限:依照各班講師規定;通過課程標準才會製作證書。

● 課程影片下架日:結束日後六個月

●學員於開課後登入課程時, 登入帳號務必與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相同!!!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一)轉班或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結業狀況:查詢是否合格及證書製作進度,結業名單連結

(三)線上課程上課時間: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線上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四)報名備註欄位僅可填寫優惠同行人,收據開立時間及其他問題請直接寄EMAIL向我們聯繫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博士

(一) 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電腦視覺 課程助教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高等電腦視覺 課程助教
Unclesand 砂畫App in ipad. iOS App程式撰寫及上架之經驗

(二) 專長技能:
豐富的程式開發經驗, C/C++, C#, JAVA, PHP, ASP.NET 資料庫開發管理經驗, MySQL, SQL Server, Access 手機程式開發, iOS

(三) 授課時數:
2012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3年4月6日為267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