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 UX 入門:用Figma 實作介面設計 [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UI / UX 入門:用Figma 實作介面設計 [線上課程]

你曾覺得某些APP很難使用嗎?如果你對生活中各種不便利的設計非常有感,歡迎你透過這堂課,學習如何透過Figma這項介面設計工具解決各種問題,幫產品打造好的使用者體驗。
Figma是近2年來在全球火紅的介面設計軟體,清晰好懂的操作介面,不受電腦系統限制,再加上良好的協作功能,已受到在許多國際大公司( 如推特、微軟)的青睞,甚至將其做為主要設計工具。
只要你對UI / UX 設計好奇、感興趣,想要透過設計改變一些什麼事,就非常適合來上這門課。

因應疫情期間,本課程會以課程影片的方式進行授課。
每堂課程結束會有相對應的課後作業(共9項),課程的評分標準會以這些作業的分數計算。

※線上課程上課時間:可自行安排時間上課
影片上架進度,請參考備註欄位第(三)點線上課程常見QA連結網址

課程大綱

單元一:基本功能介紹
・Figma簡介,熟悉工作區域
・各項功能使用介紹

單元二:進階功能操作
・元件、變數
・自動排版、網格
・打造一套設計系統

單元三:元件設計
・按鈕
・列表、表單
・彈窗、通知
・導航選單、icon系統
・優良範例臨摹

單元四:互動原型
・基礎互動設計
・進階互動設計
・UI Flow 與分享展示

單元五:設計方法
・開發流程與用戶畫像
・功能地圖、流程圖與線框稿

單元六:設計實戰
・網頁設計
・APP設計
・旅程地圖&Redesign

單元七:最後補充
・快捷鍵
・設計交付
・實用插件

適合對象

無需任何基礎,本課程會從零開始教起。本課程主要以操作與實作為主,可以先自行閱讀設計相關的基本概念。
▶︎ 想轉職成為UI / UX 設計師
▶︎ 想掌握最新介面設計工具的應用
▶︎ 想深入了解Figma的相關操作與技巧

開發環境

只要一台「能上網」並且能使用瀏覽器的電腦即可。
Figma是基於網頁瀏覽器的應用,可在所有完整的桌面操作系統運行( MacOS ,Windows,Linux 等 )。瀏覽器的最低要求:Chrome 49+、Firefox 45+、Safari 10.1+( Apple - macOS )、Edge 14+( Windows )

可以透過點擊 What's my Browser 確認正在使用的瀏覽器和操作系統版本。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線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無需到班上課!

●線上課程影片無字幕輔助

●線上課程為非同步教學,無法及時互動回覆,請學員需自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 上課教材、影片:開課當天會發送註冊信至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 繳交作業期限:依照各班講師規定;通過課程標準才會製作證書。

● 課程影片下架日:結束日後六個月

●學員於開課後登入課程時, 登入帳號務必與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相同!!!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一)轉班或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結業狀況:查詢是否合格及證書製作進度,結業名單連結

(三)線上課程上課時間: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線上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四)報名備註欄位僅可填寫優惠同行人,收據開立時間及其他問題請直接寄EMAIL向我們聯繫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學經歷
私立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士學位、口語傳播學系輔系
(一)經歷
* CMoney App 行銷企劃
* 線上募資課程介紹頁設計:https://www.dreamplayer.tw/projects/intro/79/intro
* 現為CMoney UI / UX 設計師
(二)負責專案
* CMoney投資選股APP :艾蜜莉定存股、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老簡內部大戶等
* CMoney官方網站優化、改版
(三)專長
* Figma、Sketch、Adobe illu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