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進階:應用實務

C++進階:應用實務

從學生跨足到初階工程師(Junior Engineer)時,最大的差異就是要開始注意程式的可讀性與可維護性,除了必須熟悉物件導向的使用外,對於 C++ 而言也必須熟悉命名空間的使用與 Makefile 的撰寫、連結函式庫,因此本門課的重心會放在補足初學 C/C++ 者時常遺漏卻又相當重要的主題,包含但不限於:函式指標、智慧指標、命名空間、手動編譯與 Makefile 撰寫上,並從參考書目:Effective C++ 中擷取部分重要片段,期望在課程中帶領學員了解在 C/C++ 程式設計中需要考量與精進之處。

課程大綱

Chapter 01:各式資料型態
Chapter 02:命名空間
Chapter 03:函式指標與智慧指標
Chapter 04:Process 與 Thread 的使用
Chapter 05:程式編譯與 Makefile 撰寫
Chapter 06:Effective C++

適合對象

建議有C++程式語言基礎、想進一步了解 C/C++ 程式設計時需要注意的細節與應用,另本門課並非入門程式課,不建議同學以本課作為第一門程式課。

開發環境

Codeblocks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一)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碩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學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學士班

(二)經歷

  • 台大醫院見習醫師
  • IRHOCS 2015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手臂機器人組 冠軍
  • 2015 上銀智慧手競賽佳作
  •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Blockchain組 冠軍

(三) 研究領域

  • 電腦視覺 機器學習 區塊鏈 智能合約

(四) 使用語言

  • C/C++,R,Python,PHP,Solidity

(五) 教學經驗

  • 2016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2,970小時,為資深講師。

(六) 相關著作 區塊鏈生存指南:帶你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