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與 React 網頁前端工程實務

JavaScript 與 React 網頁前端工程實務

網頁技術快速的演進,使用 React 搭配 Next.js 全端框架,成為網頁前端工程師的標準技術,而即時遊戲互動的開發技巧在特殊的場域仍佔有一席之地。

為了讓學員們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前端工程師,本課程將實際帶領大家開發數個具體而微的小型專案,包括以 React + Next.js 全端框架開發的單頁式網站應用 ( Single Page Application )、以及採用最新網頁技術開發的即時互動小遊戲。

課程大綱

JavaScript 與 React 網頁前端工程,實務課程主題

1. 快速複習 HTML / CSS / JavaScript 技術

2. 使用 React + Next.js 開發單頁式網站應用 ( SPA )
2.1 建立完整 React + Next.js 開發環境
2.2 專案資料夾結構說明
2.3 路由處理和網頁佈局
2.4 網頁樣式處理
2.5 React 組件基礎
2.6 React 組件狀態、屬性
2.7 React 組件生命週期
2.8 串接後端 API,整合基礎技巧,完成單頁式網站應用

3. 網頁遊戲實作入門
3.1 多媒體資料預先載入
3.2 音效播放控制
3.3 影像特效設計
3.4 即時互動的程式設計
3.5 完成一個簡單的遊戲專案

適合對象

具備 HTML / CSS / JavaScript 的基礎能力,或上過 JavaScript 網頁前端工程入門班課程。

開發環境

課程採用 Visual Studio Code 免費開發工具。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1)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碩士學位,具備跨領域專案開發經驗。
(2) 於 2003 年,獲得美商昇陽電腦 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SCJP) 認證。
(3) 於 2008 年,參與美商昇陽電腦校園大使計畫。
(4) 曾任資策會軟體工程師。
(5) COSCUP 2010 開源人年會講者,講題:Implementation of websocket protocol。
(6) 網頁多人線上遊戲開發。
(7) Piconion 影像處理軟體主要開發者。
(8) iThome Modern Web 2016 講者,講題:Web 終將統治世界,用 JS 打造專業影像處理軟體。
(9) iThome Modern Web 2017 講者,講題:開發複雜網頁應用的黃金法則。
(10) 2008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4,020小時,為資深講師。

*老師個人課程網站:https://training.pada-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