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程式設計入門班

Java 程式設計入門班

Java 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泛用型程式語言,語法嚴謹且具備跨作業系統平台的特性。因此,Java 的相關應用在產業界極為廣泛且深入,適合任何對程式開發有興趣的朋友當敲門磚。

以 Java 為基礎,可以開發大型商業網站應用、分散式網路系統。近年,Java 更成為 Android App 手機應用程式的主要開發語言!無論什麼樣的商業需求,Java 都可以滿足!

課程大綱

1. Java 安裝與快速開始

2. 程式語言基礎
2.1 資料型態
2.2 變數與運算子
2.3 流程控制:判斷式與迴圈
2.4 陣列的使用

3. 物件導向基礎
3.1 類別與物件
3.2 標準 API:字串與字串緩衝
3.3 靜態成員
3.4 繼承與多型
3.5 標準 API:數學與數字包裹
3.6 抽象類別與介面

4. Java 輸入與輸出
4.1 Java I/O 的基本觀念
4.2 檔案的讀取
4.3 檔案的寫入

5. 其他重要主題
5.1 例外處理
5.2 時間與日期
5.3 動態資料結構
5.4 執行緒與平行運算

適合對象

具備電腦基本操作能力,對 Java 程式設計有興趣的朋友,「無須」程式開發基礎。

開發環境

任何文字編輯器,例如 Notepad++ 或是 Visual Code 等等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1)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碩士學位,具備跨領域專案開發經驗。
(2) 於 2003 年,獲得美商昇陽電腦 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SCJP) 認證。
(3) 於 2008 年,參與美商昇陽電腦校園大使計畫。
(4) 曾任資策會軟體工程師。
(5) COSCUP 2010 開源人年會講者,講題:Implementation of websocket protocol。
(6) 網頁多人線上遊戲開發。
(7) Piconion 影像處理軟體主要開發者。
(8) iThome Modern Web 2016 講者,講題:Web 終將統治世界,用 JS 打造專業影像處理軟體。
(9) iThome Modern Web 2017 講者,講題:開發複雜網頁應用的黃金法則。
(10) 2008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4,020小時,為資深講師。

*老師個人課程網站:https://training.pada-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