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學員分享

數據分析師在職進修心得

2023.08.14/15:05:35

我是Sam,一名在金融業的數據分析師。在我5年多的職涯成長中,我上過許多課程、訓練班,而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是目前我進修以來,成長最多的地方。

選擇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的原因:
1.師資內容:一開始,我選擇了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的課程,主要是因為這裡的課程內容、師資和學校的聲譽都非常符合我的期望。特別是師資,所有的老師都擁有台大資訊背景,因此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或課程內容,老師們都能夠專業地解答。
2.客製化的教學平台:台大資訊系統班有一個特色,就是有些課程老師有開設自己的教學/作業平台,方便課程問題討論、作業批改和學員心得交流等。我認為這一點也是我非常推薦選擇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的原因。
接下來,我將逐一分享我上過的幾門課的心得。

一、Google Analytics 網站資料分析實務
1.上課老師:彭彭
2.修課心得:
這是我第一門接觸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的課程,也是我數據職涯中最早進修的一門課程,可以說是開啟我進修旅程的敲門磚。
這門課與外部的課程不同之處在於,老師會手把手地幫每位學員建立一個非常簡易的網站,由Google Analytics監控這個網站的流量,讓學員認識Google Analytics的操作和指標的觀察等。我認為對於在金融、電商或軟體產業的行銷或數據人員來說,這是必學的一門課。當然,若學員不具備數據背景,也不必太擔心,這門課老師會直接手把手地帶你建立起一個Google Analytics的作品集,絕對是未來面試的必備作品之一。

二、Python x GCP 雲端程式開發實戰 (假日專題班)
1.上課老師:張佑成老師
2.修課心得:
我選修這門課主要是因為公司有資料上雲的需求,因此需要自己學習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的知識。如果有接觸過GCP的人,肯定知道這並不像Python、SQL一樣有許多公開的課程或資源可供學習。而台大剛好提供了這門課程,非常受用。
這門課進行的方式是,老師要求學員在期末必須有個成果出來,並以爬蟲和Line Chatbot搭配GCP將資料存至Firebase。我認為這對於具備一定數據背景的學員來說,學習這門課的技能更是如虎添翼。老師會逐一地幫助學員檢視學習成果,並給予指導和建議,讓我受益匪淺。
如果未來有想朝往數據工程師的發展,這門課更是必備的課程,幫助學員在GCP上打好基礎,同時展示完整的作品集。

總結來說,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提供了高品質的課程和專業的師資,幫助我在數據分析師職涯中取得了重要的成長。課程內容實用且貼近實務,同時結合了實作專案,讓我在學習中能夠得到更深入的理解。我強烈推薦台大資訊系統訓練班給所有有志於數據分析和科技領域的人士,並期待能再次參與更多的課程,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非常感謝開課單位提供這麼寶貴的學習機會!
112.8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