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班務公告

線上課程常見QA

2023.12.27/16:00:02

報名中問題

Q:線上課程的上課時數怎麼計算? 

A:本班的線上課程(遠距教學),與實體班的課程內容完全相同,有關影片時數問題說明如下:

本校資訊系統訓練班依據「國立台灣大學遠距教學作業辦法」[注1] 第3條:本要點所稱遠距教學課程,指每一科目授課時數二分之一以上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且主要(或多數)採網路教學平台,以同步或非同步教學進行者。

故資訓系統訓練班每門課程實體上課時數若為30小時,則遠距教學的授課時數為二分之一以上。非同步教學所錄製的影片為原來的實體課程內容,剪輯過的影片是成本較高的精華,讓學員可快速檢索與查詢課程內容;且學習活動有很多元的形式,本班有別於坊間遠距課程的學習體驗,除了觀看影片外,還有進行課程活動、講師回答問題、課堂練習、繳交作業、考試測驗等,皆可計入學習時間。經由繳交作業讓老師批改並瞭解學員的學習成效,成績符合結業標準即發給30小時與實體課同樣的學習時數。

         *請學員同意以上的說明再進行報名線上課程,若有任何疑慮,請改報名實體課程*

[注1]國立台灣大學遠距教學作業辦法:詳情連結

 


Q:線上課程是直播還是錄影? 

A:本班的線上課程大部分為非同步遠距教學,即老師預錄影片,學員可自行安排時間觀看並可調配影片速度加快或變慢;少數課程搭配同步直播方式教學,若您無法配合直播時間,老師在課後會上傳影片至教學平台供學員自行觀看。

 

Q:「中學生學Python」跟「Python程式設計班」如何選擇? 

A:若是國高中生,可參考中學生系列課程;若是工作上的需求,請選擇一般Python程式設計班即可。 

 

Q:報名完課程後,繳費期限為? 

A:請學員於報名完成後「兩週內」繳費完成,(鄰近開課日請於報名完成當日或隔日繳費完成)

無論您用哪種方式繳費(匯款/超商繳費),請繳完費後回傳「繳款成功證明資訊」的照片至本班信箱 train@csie.ntu.edu.tw  ,而不是只有繳費單後五碼。若為超商繳費才傳已蓋收訖章的繳費單。

 

若已超過兩週,請來電詢問是否還能進行繳費[電話諮詢時間:平日上班時間08:00~17:00 ,電話: (02)33664888#259]

 

請務必一定要回傳繳費證明,尤其是開課日當天10點後才繳費的學員,未回傳行政人員無法即時將您加入課程。觀看課程的平台與訓練班學員專區為不同系統,故不會因為學員專區顯示已繳費 學員資料就會自動同步到觀課平台!請學員留意!

 

Q:有報名課程但尚未繳費,後來看課程顯示已額滿,這樣還有被算在名單裡嗎?

A:有,只要有繳費單就是有在名單裡,請您於開課前盡快繳費並回傳收據明細照片給我們即可。

 

Q:如何確認課程有開課?

A:第一步驟:「報名人數」達八人→系統及會顯示確定開課。

        第二步驟:於開課前一週由行政人員確認「繳費人數」也同樣達到八人→確定開課

        若未達八人→停開一期

 

      ※請學員於報名完成後就盡快進行繳費,方便行政人員進行繳費人數統計,謝謝配合。

 

————————————————————————————————————————————————————————————————————————

己經成為學員(已繳費完成) 

★開課前若有課程變動或更新消息,一律會用EMAIL通知!學員開課前可再留意一下信箱避免錯過課程資訊。

★若學員於開課後未收到課程通知請及時告知我們,也請學員記得當初報名填寫的信箱,及開課時間!

(若已超過轉班延期保留退費申請時間才告知未收到課程通知,皆不予受理。)

 

Q:如何啟動線上課程?

 A:開課日當天會寄送本校NTU COOL線上教學平台的連結至您的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Q:開課當日註冊信何時會發送?開課當天上課時間?

 A1:註冊信會於開課當日下午14:00前統一由講師發佈。

 A2:開課後註冊完畢,即可自行安排上課時間。

 

Q:課程上架進度? 

 A:

1.一般線上課程:前三週會放1/3課程內容,第四周會把剩下影片全部上架;請依各班講師規定時間繳交作業,並於課程結束前觀看完課程影片,始可依通過成績(70分)取得證書資格。 

2.專題線上課程:前兩週會放1/3課程內容,第三周會把剩下影片全部上架;請依各班講師規定時間繳交作業,並於課程結束前觀看完課程影片,始可依通過成績(70分)取得證書資格。 

 

Q:課程中如何詢問老師問題? 

A:您可以透過EMAIL方式來聯繫老師。 

A1:若學員不清楚如何聯繫老師,也可將問題傳至官網信箱train@csie.ntu.edu.tw,我們收到後會幫您轉知。 

 

Q:為什麼不建議在影片留言區發問? 

A:因影片留言區為公開的,老師會不好分辨學員們是想要彼此交流討論?還是有問題想要問老師?

 故若學員有問題想詢問,請直接EMAIL給老師,這個方法是最直接也不會造成誤會的,老師也比較能夠及時回覆學員!

 

Q:退費辦法、轉班規定?

 A:請依本班官網公告,線上課程每期八週,若需申請轉班或退費的同學,請於開課日後三週內繳交退費文件,逾期則不受理,敬請留意!

※若不確定時限,建議您來信詢問正確的申請期限,避免因學員認知不同而造成權益上的損失※

 

Q:五週/八週課程結束後還能繼續觀看上課影片嗎?

 A:可以,課程結束後上課影片會開放半年的時間給學員複習。

          開放的半年僅提供給學員複習,不代表課程延長!

          作業請務必在講師公告的時間內繳交完畢!始可因成績達結業標準而發給推廣教育證書。

 

Q:課程結束後如何繼續觀看上課影片?

 A:登入 NTU COOL 後,點選課程>所有課程,即可看到您的所有課程(含已結束課程)。

若已進入此頁面但無法觀看影片,請再來信說明,本班會幫您聯繫NTU COOL線上課程團隊協助處理。

 

 Q:相關事務聯絡窗口?

  A:

1.  課程內容及相關業務 、未收到課程邀請 成績、證書核發問題,請洽詢資訊系統訓練班(02)33664888 #259
 

2.NTU COOL註冊、無法登入、操作等問題:例如影片播放不順,請洽詢 NTU COOL 團隊 (02) 33663367#536

————————————————————————————————————————————————————————————————————————

領證書 

Q:如何拿到證書? 

A:開課日當日,老師都會清楚說明課程需達到的目標、作業或考試;請同學於規定期限內(課程結束日後一週內)完成作業繳交,老師批改後依成績標準(70分)發放本校結業證書。 

 

Q:如何領取證書與證書製作時間? 

A:請進本班官網https://train.csie.ntu.edu.tw/train/certificate.php,查詢成績是否通過及證書製作進度;證書顯示綠色表已可領取。 

 

 Q:領取證書方式? 

A:請將身分證或健保卡正面影本、掛號36元A4回郵信封,寄至:106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資訊工程系[資訊系統訓練班]收。因證書正本只有一份,建議用掛號寄送較不會遺失。(證書遺失欲申請補發,需自行負擔每份一百元工本費)。

 

Q:為什麼需要附上證件影本? 

A:因學員人數眾多,可能會遇到同名同姓的學員,我們需要透過學員寄來的證件影本上的出生年月日來核對領取人身分是否無誤,核對完後會再與證書一同寄回給您,訓練班不會留檔,敬請學員配合,謝謝!

若非本人領取,我們更需要證件證明是經由本人授權;若證書遺失欲申請補發,需自行負擔每份一百元工本費。

————————————————————————————————————————————————————————————————————————

領收據 

線上課程的收據,可與您寄來的證書回郵信封一同寄出(請在回郵信內註明要一併領取收據)。

若需提前領取收據,請於開課後先Email告知.(開立收據需經學校審核,審核天數為3-5天,確認無誤後才會寄出)。

若需報帳者請自行評估時間並提前告知,並寄送回郵信封(寄送地址請參考結業名單說明)領取。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