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與智能合約開發 [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區塊鏈與智能合約開發 [線上課程]

本課程將帶領初學者進入區塊鏈、虛擬貨幣、智能合約的世界,從區塊鏈的原理、大事件、如何入手談起,接著談到如何利用 Python 從零建立起一個基礎的區塊鏈,並從中應用到各領域的知識,讓我們的區塊鏈可以發送交易、驗證身分、挖掘區塊、接納新節點,同時也會介紹 Ethereum 中的智能合約開發,期望學員在上課完後能對區塊鏈擁有基礎的知識,並且有能力自行開發簡易的智能合約。

課程內容粗分為四大部分,並以 Solidity 開發為主:
1. 區塊鏈簡介:簡介區塊鏈常見應用、發展史、進入方式、注意事項等。
2. 區塊鏈原理與密碼學:介紹區塊鏈背後使用到的各式原理以及密碼學。
3. 用 Python 自製一個區塊鏈:從 0 使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藉此了解各項技術名詞與操作。
4. Solidity 開發:學習基礎 Solidity 語法以開發智能合約。

【本課程為預錄影片進行】
【Office hour 外的發問以 E-mail 或 discord 為主】

※線上課程上課時間:於開課時間內可自行安排時間上課
影片上架進度,請參考備註欄位第(三)點線上課程常見QA連結網址
參考著作: 區塊鏈生存指南:帶你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

課程大綱

Class 1:區塊鏈入門
Class 1-1:區塊鏈簡介與發展史
Class 1-2:Bitcoin與Ethereum
Class 1-3:虛擬貨幣的世界
Class 1-4:常見交易方式

Class 2:區塊鏈原理與密碼學
Class 2-1:區塊鏈架構
Class 2-2:區塊鏈中的密碼學
Class 2-3:挖礦經濟學
Class 2-4:去中心化 Peer to Peer 網路

Class 3:用 Python 自製一個區塊鏈
Class 3-1:定義基本架構、功能與格式
Class 3-2:利用非對稱加密簽署並發送交易
Class 3-3:製作節點與用戶端程式
Class 3-4:節點間的廣播與同步

Class 4:Solidity 開發
Class 4-1:智能合約與開發環境介紹
Class 4-2:合約架構與變數
Class 4-3:函式與修飾詞
Class 4-4:事件與錯誤處理
Class 4-5:合約的物件導向與引用

參考著作: 區塊鏈生存指南:帶你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

適合對象

具備電腦基本操作能力、已具有除Solidity外任何一門程式設計的經驗、了解程式基本語法(本門課不重複贅述基本語法的邏輯與流程控制)。

開發環境

Pycharm
Remix
Truffle
Ganache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線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無需到班上課!

●線上課程影片無字幕輔助

●線上課程為非同步教學,無法及時互動回覆,請學員需自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 上課教材、影片:開課當天會發送註冊信至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 繳交作業期限:依照各班講師規定;通過課程標準才會製作證書。

● 課程影片下架日:結束日後六個月

●學員於開課後登入課程時, 登入帳號務必與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相同!!!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一)轉班或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結業狀況:查詢是否合格及證書製作進度,結業名單連結

(三)線上課程上課時間: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線上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四)報名備註欄位僅可填寫優惠同行人,收據開立時間及其他問題請直接寄EMAIL向我們聯繫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碩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學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學士班

(一) 經歷

  • 台大醫院見習醫師
  • IRHOCS 2015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手臂機器人組 冠軍
  • 2015 上銀智慧手競賽佳作
  •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Blockchain組 冠軍

(二) 研究領域

  • 電腦視覺 機器學習 區塊鏈 智能合約

(三) 使用語言

  • C/C++,R,Python,PHP,Solidity

(四) 教學經驗

2016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2,970小時,為資深講師。

(五) 相關著作 區塊鏈生存指南:帶你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 

 

(六) 教學經驗 於本訓練班授課時數累計至2022年6月8日為228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