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深度學習 (AI) 應用

Python 深度學習 (AI) 應用

人工智慧在這五年來呈現跳躍式的成長,深度學習模型在眾多領域中都達到相當出色的表現,電腦視覺中的人臉辨識、物件偵測、影像分割,語音處理中的 Siri 智慧助理,以及自然語言處理中的聊天機器人,已經存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角落,AI 的技術也遍地可見。本課程主要教導深度學習的核心基礎觀念知識,需要有基礎的 Python 程式設計能力,Coding 作業稍多,有八份作業與兩份專案,每份作業與專案都會協助完成,踏進 AI 的殿堂,就從這門課開始!!

課程大綱

本課程主要介紹深度學習基礎觀念與演算法,並且使用深度學習程式庫 Pytorch 實作近年來火紅的模型於專案應用上,專案主要涉及兩大領域,電腦視覺以及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主要是在物件偵測、影像分割、人臉辨識、人臉生成,自然語言處理則是在文本生成、情緒分析判定、以及看圖說故事。

1. 複習 Python、Git & Github,使用 google colab
2. 深度學習
- 深度學習基本觀念
- 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 卷積神經網路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 生成對抗網路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 自然語言處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 循環神經網路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 注意力機制 (Attention Mechanism)
- 自注意力機制 (Self-Attention Mechanism)
- 變換器 (Transformer)

適合對象

高中生、大學生及商業人士擁有 Python 程式設計基礎,並且對於深度學習(AI) 應用、訓練模型有興趣者

開發環境

開發系統為 Windows, Mac, Linux 都可以進行開發。使用 Google Colab 從事專案開發。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一)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 博士班

(二) 經歷:
華碩:AI 電腦視覺演算法開發
科技部 LTSER 計劃:網站架設及資料分析處理
臺大 ABRESO 計劃:App 開發

(三) 擅長程式語言與程式庫
C/C++; Python; Pytorch; Scikit-learn; OpenCV

老師個人課程網站: https://www.thousand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