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 程式設計入門

Golang 程式設計入門

Go 語言是由 Google 發展的泛用型程式語言。由於同時具備簡潔的語法和優秀的效能,所以越來越多公司使用 Golang 來開發核心系統。本課程將帶您學習 Go 語言的基礎語法、進階結構和介面、探索 Goroutines 等核心知識。

課程大綱

請參考課程大綱如下:

1. Go 語言簡介、安裝、快速開始
2. 資料型態與變數
3. 基本輸入與輸出
4. 基本運算符號
5. 流程控制:判斷式
6. 流程控制:迴圈

7. 函式基礎,回傳值
8. 指標基礎,指標參數
9. 結構基礎 Struct
10. 方法基礎 Method
11. 介面基礎 Interface
12. 陣列基礎 Array
13. 陣列與切片 Slices

14. Goroutines 基礎
15. Goroutines Channel
16. Goroutines Mutex

適合對象

本課程為入門課程,適合對 Golang 有興趣的朋友,了解電腦基本操作即可,不需要任何程式相關的預備知識。

開發環境

本課程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作為主要的開發工具,可以安裝在 Windows、Mac、Linux 等作業系統中。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1)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碩士學位,具備跨領域專案開發經驗。
(2) 於 2003 年,獲得美商昇陽電腦 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SCJP) 認證。
(3) 於 2008 年,參與美商昇陽電腦校園大使計畫。
(4) 曾任資策會軟體工程師。
(5) COSCUP 2010 開源人年會講者,講題:Implementation of websocket protocol。
(6) 網頁多人線上遊戲開發。
(7) Piconion 影像處理軟體主要開發者。
(8) iThome Modern Web 2016 講者,講題:Web 終將統治世界,用 JS 打造專業影像處理軟體。
(9) iThome Modern Web 2017 講者,講題:開發複雜網頁應用的黃金法則。
(10) 2008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4,020小時,為資深講師。

*老師個人課程網站:https://training.pada-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