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 Firebase 全端實戰網站開發 [線上課程] 線上課程

Node.js + Firebase 全端實戰網站開發 [線上課程]

網站的架構,簡單的根據使用者、伺服器、資料庫分成前端與後端,
Node.js 是近年非常火紅的後端程式語言,許多知名的公司,例如:「Netflix、Paypal、Yahoo、Wall Street Journal Online」都陸續採用 Node.js 來構建網站。

你可能會問,為何要選擇 Node.js ,而不是其他後端的語言呢?首先,本來 Javascript 只能運行在前端,自從 Node.js 誕生,連後端都可以使用簡單易懂的 Javascript,這提供了人們只要學會一種語言,就能夠輕鬆地上手前端與後端,成為傳說中的「全端工程師」,再加上 Node.js 能使得網站架構變得非常高效能,深受近年來國內外的龍頭公司們喜愛,無論您是初學者、求職者還是開發者,都非常適合選擇 Node.js 當作您的入門後端語言!

※線上課程上課時間:可自行安排時間上課
影片上架進度,請參考備註欄位第(三)點線上課程常見QA連結網址

課程大綱

在這堂課中,你會學到
1. 常見的 Web 用詞 URL、IP、Domain name、通訊協定(HTTP、HTTPS)是甚麼?
2. 瀏覽器(Chrome)的基礎介紹以及 Chrome 的開發者工具(Tools for Web Developer)介紹。
3. 前端、後端、資料庫的整體架構以及彼此間溝通、調用的語言。
4. 前端 HTML、CSS、Javascript 的基礎複習、入門教學。
5. 後端 Node.js 版本、架構、功能介紹
6. NPM 套件管理工具介紹與教學
7. Node.js 的基礎語法教學
8. Firebase 的基礎操作教學。
9. 介紹 Express ── 極簡而完整的 Node.js Web 架構
10. 架一個的 Web Server,逐步構建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
11. 將 Node.js 佈署到 Heroku,實踐個人網站。
12. Hexo ── 用 Node.js 構建的精緻、完整的個人部落格。

課程內容將依照學習狀況進度做調整。

適合對象

- 無程式經驗但是想要認真學習網站架構、前後端語言的人。
- 曾經學過其他程式語言,想要一次學習前端和後端的人。

開發環境

Node.js 12.16.0 以上
npm 6.13.4 以上
Chrome 瀏覽器
推薦 Sublime 或 Visual Studio Code 或任何文字編譯器
(以上都是 Mac, Linux, Windows 皆可)

線上課程注意事項

●線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無需到班上課!

●線上課程影片無字幕輔助

●線上課程為非同步教學,無法及時互動回覆,請學員需自行評估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

● 上課教材、影片:開課當天會發送註冊信至信箱,註冊完畢後即可開始上課。

● 繳交作業期限:依照各班講師規定;通過課程標準才會製作證書。

● 課程影片下架日:結束日後六個月

●學員於開課後登入課程時, 登入帳號務必與報名時所填寫的EMAIL相同!!!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一)轉班或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結業狀況:查詢是否合格及證書製作進度,結業名單連結

(三)線上課程上課時間:請參考官網最新消息「線上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四)報名備註欄位僅可填寫優惠同行人,收據開立時間及其他問題請直接寄EMAIL向我們聯繫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學士

  • 具有C/C++、Python、JavaScript、Node.js、MATLAB、PHP、MYSQL、及Excel VBA等程式開發經驗。

  • 參與資工系張智星教授的 Mirlab(多媒體資訊檢索實驗室),應用 Machine learning 的技術以及 Matlab 強大的計算能力來進行語者辨識與確認、語音辨識、歌詞對位等。

  • 參與資工系蕭旭君教授的 Nslab (Network Security Lab)的 DDOS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組,研究搶票系統(搶演唱會票、搶火車票等等)的防禦方式以及如何在受攻擊時仍維持售票網站的穩定性。

  • 參與賴飛羆教授的於資工系賴飛羆教授的 LAB「臺大醫神 – 精準醫療人工智慧輔助決策系統」維護網站、server 前後端。

  • 台大資工系 NASA(Network Administration and System Administration) 團隊的三階成員之一,負責維護系上的網路架構以及網頁維護。

  • 於台大教學發展中心的 NTU COOL 線上教學平台的團隊中擔任程式設計實習生,參與系統及網頁、伺服器前後端的維護。

  • 於本班授課時數累計至2021年6月30日為30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