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坊智能合約(Solidity)實作班

乙太坊智能合約(Solidity)實作班

本課程之設計以乙太坊(Ethereum)上之智能合約的初學者為出發,從區塊鏈與Ethereum的發展跟Gas的介紹談起,接著帶入Solidity的語法與寫作,最後談到智能合約上的資訊安全課題,課程目標是讓學生具有基本智能合約的撰寫與審計能力(本門課10小時不含Web3.js的教學)。

課程大綱

Class 1:區塊鏈與乙太坊簡介、Geth使用、環境介紹
Class 2:Solidity的合約架構、變數型別、運算、修飾詞、函式
Class 3:Visibility、enum、struct、繼承、變數屬性
Class 4:錯誤處理、存取其他合約、常見函式庫與關鍵字
Class 5:乙太坊上的資訊安全

適合對象

具備電腦基本操作能力、已具有除Solidity外任何一門程式設計的經驗、了解程式基本語法(本門課不重複贅述基本語法的邏輯與流程控制)。

開發環境

Remix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碩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學士學位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學士班

(一) 經歷

  • 台大醫院見習醫師
  • IRHOCS 2015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手臂機器人組 冠軍
  • 2015 上銀智慧手競賽佳作
  •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Blockchain組 冠軍

(二) 研究領域

  • 電腦視覺 機器學習 區塊鏈 智能合約

(三) 使用語言

  • C/C++,R,Python,PHP,Solidity

(四) 教學經驗

2016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2,970小時,為資深講師。

(五) 相關著作 區塊鏈生存指南:帶你用 Python 寫出區塊鏈! 

 

(六) 教學經驗 於本訓練班授課時數累計至2022年6月8日為228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