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進階程式設計班

C++ 進階程式設計班

C++ 是可當作軟體開發者證明的程式語言,也是現今經歷最久而不墬的熱門語言。
從專業設計軟體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遊戲引擎 Unreal 和 Unity、資料庫軟體 MySQL 和 MongoDB 到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和 Mac OS X 等等,這些被廣為人知與使用的軟體都是由 C++ 所撰寫而成,代表了 C++ 的高效率、重要性與不可取代。
而即使已經如此的成功,隨著時代的演進,C++ 也並沒有因此而止步不前。這門課也將帶領你了解現代 C++ (C++11, C++14, C++17) 的特性以及各種兼容並蓄的程式設計方式。
本門課會先從頭介紹並複習 C++ 的各種基礎語法,再引申到比較進階的類別 (class) 與模板 (template) 概念

[本門課為李根逸老師 《 C++ 從入門到專家》 系列課程中的核心課程,適合想學好 C++ 的同學入門]

課程大綱

第一章:開始學習 C++
第二章:基礎資料型態
第三章:運算與流程控制
第四章:指標、參考與陣列型態
第五章:函式型態
第六章:類別型態
第七章:類別物件的預設行為
第八章: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
第九章:泛型程式設計
第十章:使用 C++ 標準庫的容器
第十一章:泛型演算法與匿名函式
第十二章: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實際內容將視進度調整或補充其他相關應用】

適合對象

有修習過 C、C++、Java、C# 或 Go 等程式語言基礎班的學員,或對變數、流程控制 (if 和 for) 、函式呼叫已有所了解的初學者
想加強程式語言能力的在職人士
想以軟體工程師為職業的自我學習者
想補強自己能力的資訊相關科系學生

開發環境

本課程不限制開發環境,上課時示範跟繳交作業以 Coliru (https://coliru.stacked-crooked.com/) 線上網站為主。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現任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信革 (SIGONO) 數位有限公司技術總監

 

曾任

雷亞 (RAYARK) 遊戲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學士

 

相關榮譽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優良助教獎

國立臺灣大學書卷獎

 

相關資料與課程規劃可參考個人課程網站 : https://feis.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