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CSS3, jQuery, Bootstrap 網頁設計基礎班

HTML5, CSS3, jQuery, Bootstrap 網頁設計基礎班

  小至個人簡歷、大至研討會活動的官方網站,越來越多的網站的發跡逐漸證實了一件事:HTML5 / CSS3 / Javascript 提供的互動性完全不亞於 Flash,而使用如 Twitter Bootstrap 等 CSS 框架所製作的網站,不僅能有效傳達重要的訊息,更散發著正式、專業的氣質;其響應式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也能確保網站資訊能在手機、平板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上提供平順的閱讀體驗。
  隨著雲端運算崛起,Javascript 在互動性高的 Web App 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如 GMail, Facebook 的許多功能,都是透過 Javascript 實作。 jQuery 則可以大幅減輕開發者的開發成本,讓大家可以專心在製作自己想要的功能上。
  這門課將從由基本的架設網站開始,逐步帶領大家走入網頁開發的世界,並依照內容分為基礎班與進階班,適合不同程度與需求的同學來選修,詳細的課程規劃請參考課程大綱。

課程大綱

基礎班課程大綱


主題一:網頁基本開發
第一週:
網站架設基礎與開發工具簡介
HTML與CSS 介紹
第二週:HTML5 與CSS3 介紹

主題二:網站的版面設計
第三週:網頁排版實做介紹
第四週:Bootstrap 網頁排版

主題三:網頁前端程式基礎
第五週:Javascript 與jQuery基礎



課程內容將依照學習狀況進度做調整,亦可斟酌大家的意見追加內容。

適合對象

無需任何網頁設計基礎,本課程將從0開始教起。

開發環境

使用vscode做為主要開發環境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暨研究所博士班

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研究所 計算與應用數學組碩士學位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學士學位

 

(一) 教學經驗:
授課時數累計至2020年2月5日為3,150小時

(二) 研究領域:
電腦圖學、人工智慧、人機介面等相關領域

(三) 程式開發
物件導向程式開發,Design Pattern Web Programming,Game Programming using Unity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