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式設計與網站擷取

Python程式設計與網站擷取

隨著資料巨量化、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Python已經成為一門簡單易學、快速,並且被大量用戶歡迎、用途廣泛的程式語言。從使用者端、雲端到物聯網終端,Python應用無處不在。無論是原型快速開發,到Web應用與雲計算框架,及機器學習與數據分析,處處可見其身影,加上Python擁有絕佳的跨平台支援能力,可以在不同尺寸、不同系統的電腦設備上,操作同樣的語言環境,如在Windows上寫Python程式碼,放到Linux上也能夠運行。隨著資料科學相應技術正蓬勃發展,人工智慧引領著網際網路的方向,投身於Python的技術人才將會越來越多,Python作為一種通用語言,將會持續是開發語言領域的熱點。

在這門課程中,將從Python基礎語法與重要觀念開始,並穿插講解如何透過Python實踐網站擷取技術,從任何網站來源獲取並處理任意資料。讓學員不僅僅學會Python基本程式設計,更能夠自己建立起網路爬蟲來搜刮網頁內容。課程內容亦搭配大量實作範例與練習,來強化對於Python這一程式語言與應用的理解。

如果你已對Python程式學習與資料挖掘具備滿腔熱情,那就開始這趟Python程式設計的旅程吧!

課程大綱

Python開發環境安裝與設置
Python基本語法、運算式、基本資料型態、條件式
Python複合資料型態、迴圈、檔案輸入與輸出
Python中的函式、類別、模組、套件
網路爬蟲-基礎篇/實戰篇

[注意] 系統訓練班因應不同課程之性質,在授課方式上會有不同作法。
本課程為數位混成課程,除於課程期間開設討論群組以及於特定時段安排線上即時討論時間外,課程採「預錄影片」進行

適合對象

本課程適合沒有接觸過 Python 程式設計、稍具程式基礎且對於網路爬蟲有興趣的初學者。
課程會在學會基本Python語法與概念後,接著學習如何打造自己想要的網路爬蟲來搜刮各式網頁內容。
透過網站資料採集的過程,同學也會對於Python無論在概念與應用上有更系統性的理解。

開發環境

Python3
Jupyter Notebook

請自備Windows/Mac/Linux電腦做課程練習與作業撰寫之用
開發環境安裝與設置會於第一堂課進行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

(一) 經歷:
2018-2020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兼任講師
2016-數巨飛船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2015-2017國立臺灣大學創新與創業學程 網站管裡員
2014-社群輿情分析與AI技術應用專案: 科技部、工研院、中央銀行、國防部等單位 資料探勘與視覺化專案顧問與研究員
2016法務部調查局幹部訓練所-資料視覺化及輿情分析研習班 講師

(二) 教學經歷:
1. 2016年至本班教學,累計授課時數至2024年3月1日為1,880小時,為資深講師。
擔任:Python網路爬蟲與Scrapy課程、Python程式設計課程、D3.js互動式資料視覺化課程、Scratch程式設計一把抓課程、HTML5,CSS3,Bootstrap,jQuery網頁設計基礎班課程、CSS網頁設計與視覺特效專題班課程講師

2.國立政治大學:106-108學年度資訊學院-程式設計概論 授課老師
3.法務部調查局幹部訓練所:資料視覺化及輿情分析研習班 講師

(三) 得獎紀錄:
1.美國計算機協會ACM 人機互動會議CHI’15 學生遊戲競賽-創新介面組 TranSection Top 3
2.IndieCade’15 美國獨立遊戲設計大賽3D Jam - 7th
3.100年台電全國多媒體廣告競賽 - 大專組第一名
4.中華民國汽機車協會 第四、五屆交通安全動畫大賽 機車、汽車組 冠軍
5.HackNTU’14 第二屆臺大黑客松-第二名&人氣獎
6.MobileHero 2014 通訊大賽 穿戴式暨物聯網競賽-季軍
7.2016 第十四屆台大創新競賽 評審團銅獎&人氣賞

(四) 研究專長與興趣領域:
人機互動、資料視覺化、資料探勘、電腦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