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bot 聊天機器人資料分析與訓練

Chatbot 聊天機器人資料分析與訓練

隨著 AI 和深度學習的技術越來越普及,聊天機器人和對話式使用者界面(CUI, Conversational User Interface)的討論持續延燒,各大廠包括蘋果、微軟、臉書以及Google等紛紛投入此開發市場。

hashtag 的發明人 Chris Messina 在 2016 年初宣布正式進入對談式商務元年 (Conversational Commerce) 後,Facebook Messenger Platform、Amazon、Google 等網路巨擎以及通訊軟體如 LINE、Kik、Telegram 都紛紛發表或強化其既有的 API和 開發介面,希望藉由這一波爆炸性的開發能量投入帶進新一波的行動應用與科技創新創變革。CUI 的出現取代了部分的應用程式,以台灣而言,就出現了叫車、匿名聊天、股票⋯⋯等等非常多應用出現,也呼應了微軟 CEO Satya Nadella,所說的「Bots are the new apps.」。

在台灣不管是新創公司、中小企業、大型企業都會使用臉書專頁或是 LINE@ 來經營社群,也開始有許多公司即政府單位導入 ChatBot。如果你是想要了解 ChatBot 的應用或是開發 ChatBot 新應用,或是要幫公司導入 ChatBot 這堂課都非常的適合你。

部分敘述參考自:http://chatbot.ithome.com.tw/

課程大綱

ChatBot 的趨勢與應用介紹 (1h)
ElasticSearch 建置與使用 (3h)
使用 Dialogflow (api.ai) 訓練資料 (3h)
使用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 分析情感 (3h)

適合對象

有建制 ChatBot 的經驗且需要有程式設計的基礎。

開發環境

NodeJS 8.9.1
Visual Studio Code 1.18
ElasticSearch 6.0
Github (http://github.com)
Google Could Platform (https://cloud.google.com)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學士
為行動電話與人機介面實驗室成員
(陳彥仰教授,Mobile and HCI Research Lab http://ntumobile.org)

獲獎記錄:
2011 Facebook Hacker Cup Round 2 (Final Round)
2010 第一名 ACM-ICPC (ACM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 亞洲區高雄站
2010 第二名 全國大專程式設計競賽 甲組
2010 第二名 開發原始碼創新應用競賽 學生組
2010 ~ 2011 獲得 Apple 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學生推薦參與資格。

工作經驗:
現任 Google 實習軟體工程師。
曾在 Qualcomm 做過Android系統相關的工程實習生。
並在Wantoto當任過Android應用程式軟體開發實習生,有數款應用程式在 Android Play 上可下載。

教學經驗:
於本班教學超過30個班,累計教學時數超過700小時。
2012 台大資訊系,高等計算機程式設計 助教。
2011 台大資訊系,網路平台與服務程式設計 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