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Javascript (ES6) 與 React.js

Modern Javascript (ES6) 與 React.js

JavaScript 是現今最流行的程式語言之一,主要用於網頁客戶端對 HTML 元件的操作,來達成網頁互動的效果。隨著引擎如V8 和框架如 Node.js 的發展,及其事件驅動及異步 IO 等特性,JavaScript 逐漸被用來編寫伺服器端程式。且在近幾年中,Node.js 的出世,讓JavaScript也具有了一定的伺服器功能。

React.js 是在 2015 年快速竄起, 由 Facebook 團隊所開發與維護,一個開源的 JavaScript 網頁框架。以它的模組化、生命周期設計、優秀的效能等,深受前端開發者的喜愛。Facebook、Netflix、Instagram、BBC、IGN 等都使用它來建構網頁。

部分敘述參考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JavaScript

課程大綱

【JavaScript 入門】
•建立 function 函式
•var, let 宣告變數
•Number 變數、String 變數、變數型態
•if else 邏輯條件式
•輸出

【基本資料類型 & 複雜資料類型】
•數字類型 Number
•Array 陣列 for 迴圈的應用
•數學物件 Math
•文字類型 String
•class 與 prototype

【NodeJS 框架】
•NodeJS 環境與套件管理機制
•I/O 檔案處理與 Http Server
•使用 Express 框架
•使用 Sailsjs 框架

【事件處理】
•滑鼠事件
•click, onmouseover, onmouseout, onmousemove
•onchange, onerror, onload, onfocus
•表單控制

【jQuery 框架與 ReactJS 框架】
•建立 jQuery 與 ReactJS 環境
•操作 DOM 元件
•React 生命週期

適合對象

本課程從零開始,不需有程式經驗,但需對寫程式有興趣。
*本課程需自備筆電。

開發環境

Nodejs 環境與任一文字編輯器。

實體課程注意事項

本班為實體課程,常見QA詳情連結

校園防疫措施詳情連結

公務員全程參與課程學習後可於課程結束後申請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課程影片觀看期限至課程結束後一週關閉

(一)退費期限:開課日後⅓時數內,詳情連結

(二)查詢結業狀況:結業名單連結

近期班次

講師介紹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學士
為行動電話與人機介面實驗室成員
(陳彥仰教授,Mobile and HCI Research Lab http://ntumobile.org)

獲獎記錄:
2011 Facebook Hacker Cup Round 2 (Final Round)
2010 第一名 ACM-ICPC (ACM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 亞洲區高雄站
2010 第二名 全國大專程式設計競賽 甲組
2010 第二名 開發原始碼創新應用競賽 學生組
2010 ~ 2011 獲得 Apple 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學生推薦參與資格。

工作經驗:
現任 Google 實習軟體工程師。
曾在 Qualcomm 做過Android系統相關的工程實習生。
並在Wantoto當任過Android應用程式軟體開發實習生,有數款應用程式在 Android Play 上可下載。

教學經驗:
於本班教學超過30個班,累計教學時數超過700小時。
2012 台大資訊系,高等計算機程式設計 助教。
2011 台大資訊系,網路平台與服務程式設計 助教。